:::

藝文中心
藝文中心Art Center

:::
2022/04/28

2022 形神的涵泳黃一(文棟)的藝想世界個展

一、藝術家簡介:

藝術家 黃文棟 老師 

東海大學公共行政硏究所碩士

現任台中市墨海藝術協會理事長、台灣小鎭美術館藝術總監,在藝術領域悠遊自得,帶領藝術家走向國際,一直為台灣藝術家建構一個可供發揮的國際舞台,而持續的努力。

黃文棟老師曾任職司法工作35年,初中時期因旁聽法院開庭,立定進入司法體系工作的志向,從最基層的庭丁一路自修考上書記官,卻因不眠不休準備司法官特考而種下病灶,幾次走過瀕臨死亡的幽谷後,了悟生命的無常,開始修身養性,從事藝術創作與修煉易筋經,也在台中地方法院、台中市救國團、曉明女中、雅園溏等擔任易筋經指導老師。

二、展出動機與構想

用作品以虔誠與澄明的慧心關懷世事,展現人世中互動扶持的至深關愛,表達作者對生命時空的反思和情懷,以現代的藝術語𢑥來發抒靈魂深處的感受;更應有着出世的情懷、心懷文化使命的胸襟,以藝載道淨化社會、美化人生,真正落實藝術生活化,以提昇人類生活品質內涵,傳達人類共同的情感、友愛的精神,為鄕土、為社會、為人類奉獻藝術工作者一己之心力。

>
2022 形神的涵泳黃一(文棟)的藝想世界個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