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藝文中心
藝文中心Art Center

:::
2021/05/20

2021 葉春光創作個展

一、藝術家簡介:

藝術家 葉春光老師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研所碩士台中師專美勞組

出版

2016 生態系列-空靈之妙 葉春光創作集(二)

1996 笑春光水墨畫裝(一)

個展

2016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(三)第四次個展

「生態系列-空到之妙,葉春光創作展

2010 國立暨南大學、埔里鴨仔咖啡第三次個展

1996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大型藝廊(一)第二次個展

1991 南投縣文化中心邀请第一次個展 獲文化局典作品-觀音瀑布之美

畫歷

2012-2015 作品參加南投縣玉山美展、南投縣、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、台灣中部美展

2011 作品受邀參加彰化縣政府-百年百幅書畫磺溪獎當代名家邀請展

1992-2010 作品受邀請參加南投縣、台中縣地方美展

1991 作品榮獲全省美展入選

1990 作品榮獲全省公教美展第二名、全省美展入選

1989 作品榮獲全省公教美展優選、全省美展入選

1988 作品榮獲南瀛美展佳作、全省公教美展第二名 全省美展入選

1987 作品榮獲全省公教美展第二名、全省美展入選

1986 作品榮獲高雄市美展優選

1986 作品-山中幽境中部美展第二名台中市長獎

1969 作品-天峰夕照入選全省美展

二、展出動機與構想

畫家致力水墨創作十幾年,追求筆墨意境及其現代寫生造境之精神,現仍不斷努力鑽研中。永遠相信中國水墨之精髓仍立屹於國際藝術空間一席之地,惟有師古仁、師自然,踏遍天下山川景物不得放鬆、努力不懈,寫生、速寫、素描,期能功力更上層樓為畢生之職志。

因近期再度重燃寫生的渴望,四處接近大自然,感受觀察生態樣貌,以水彩寫生技巧,融入原本熟悉的水墨領域,發展出新的創作風格。

生態寫生為主軸,邊走邊看,邊用畫筆記錄美景,走到路窮處,便隨山友攀繩而上,歷經千辛萬谷堅韌不拔的毅力,為的是找到臺灣不為人知最美一角,如臺灣中部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後,地貌驟然改變,大自然帶來災害卻也造就了新的景觀——水漾森林。

足跡遍及忘憂谷、家鄉糯米橋、奧萬大原始楓林、老家古厝等處。除了與山林對話,也激發了我紀錄臺灣生態的鬥志,拾起畫筆創作反覆琢磨著,一草一木一石均點滴在心,不間斷得生態創作使我的心也走入大自然的靜識廣闊,融合傳統、現代技法,在畫紙上注入自己對生的體悟與情感,藉由繪畫作品表達自我,出版畫集,希望分享大自然美、空靈之境界。

2021 葉春光創作個展